「天才老爹」資深影星比爾寇斯比遭控性侵被陪審團定罪後,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學理事會今天宣布,撤銷這位男星的榮譽學位。

2001年,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Cincinnati)頒發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人道文學榮譽博士學位(honorary doctor of humane lettersdegree)。不過,辛辛那提大學理事會8日表決一致通過,撤銷這個榮譽學位。

80歲比爾寇斯比靠著1980年代熱門影集「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成為家喻戶曉的電視明星,但近年陸續有婦女出面指控遭他下藥性侵。遭控3項加重強制猥褻罪的比爾寇斯比,今年4月底被賓州法院陪審團裁定罪名成立。

辛辛那提大學理事會8日表示,取消比爾寇斯比的榮譽學位,並對於性暴力表示唾棄。辛辛那提大學校長品托(Neville Pinto)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性攻擊倖存者表達支持。

自從比爾寇斯比被陪審團定罪之後,到目前為止累計已有約20項過去曾經獲頒的榮譽表揚遭到撤銷。

包括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譚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以及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JohnF. 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等,都已宣布取消過去對於這位男星的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