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報導,《福布斯》(Forbes,另譯富比世)雜誌5月8日公佈了2018年最新版本世界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雖然前四名都是世界政治領導人不會令人感到意外,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川普屈居第三名,影響力輸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也就是說,習近平被認為是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第二名的蒲亭緊跟在後,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是第四名。

這份榜單的前十名分別由政界和商界領導人組成,排名第五到第十的分別是:5. 亞馬遜公司創始人貝佐斯;6.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7. 微軟公司共同創始人比爾·蓋茲;8.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9. 印度總理莫迪;10.谷歌公司共同創始人、Alphabet公司執行長拉里·佩奇。

福布斯雜誌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榜的評選始於2009年,由美國《福布斯》雜誌根據總收入、媒體排名及社會影響力等各方面進行綜合排名後製定的,每一億人口設一席位。

《福布斯》雜誌5月8日公佈了2018年最新版本世界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川普屈居第三名,影響力輸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入選《時代》雜誌2018世界百大影響人物名單,被形容正在打破現狀。   圖:翻攝《時代》雜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