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潘孟安於今(8)日縣議會中,提出各項建設包括建構城鄉發展、提昇醫療品質、交通與道路建設、推動農民保險、校舍整建及長照據點等面向,計畫配合中央爭取更多建設,提高市民生活品質。

潘孟安表示,為了讓學童有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縣府已爭取約18億經費,拆除重建27棟老舊校舍,補強77棟校舍,目前已有校舍陸續完工,並將在108年底前,全面更新2,140間教室的智慧化、校園光纖設備。

潘孟安也指出,縣府已成功爭取二家「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設立,並要求義大、榮總醫療人力進駐,將提供全縣、偏鄉與離島地區長期穩定的急重症醫療人力,也佈建社區整體照顧體系,目前已在偏鄉設置16處家庭托照據點,為全國最多縣市。另外,屏東廣佈社區關懷據點,整合資源實現在地老化,目前關懷據點已有295處,預計明年突破到320處。去年8月更結合行動藥師,完成一鄉鎮一藥師的用藥諮詢。成為全國社區關懷據點涵蓋率高的縣市。

潘孟安也提到,為鼓勵青農返鄉及保障農民從農安全,縣府提出農民保險方案預計今年11月實施,未來縣內將有40萬農畜牧就業人口獲得應有的保障。此外今年4月水利署公告將敏感區從1級降為2級,降低過去受於水質水量、地質敏感區的土地利用面積。而交通建設方面,國3鹽埔交流道預計今年10月完工,第2條東西快速道路也獲中央核定,將開始施作。

潘孟安表示,為了讓學童有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縣府已爭取約18億經費,拆除重建27棟老舊校舍,補強77棟校舍,目前已有校舍陸續完工,並將在108年底前,全面更新2,140間教室的智慧化、校園光纖設備。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