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身為社民黨召集人的她今 (7) 日表示,現在選舉一直聚焦在禮不禮讓,未免「太無聊」。范雲表示,希望藉由自己以及其他更多候選人的加入,也盼柯文哲可以多表達一些競選連任的理念,讓台北市民能夠選擇有利的政見。

范雲表示,政治若總是糾結於黨派之私,藍、綠紛爭不斷擴大只會讓國家陷入無限的執政輪替迴圈,對生活的品質提升則絲毫無實質助益。她強調,雖然目前選情並不被看好,但現在就說選不上也「言之過早」,部分淺藍與中間選民們一定都期盼在藍綠之外有更好的選擇,而民進黨的支持者也應該會看重她過去在台灣民主運動所付出的努力,相信自己還是很有機會出線替市民服務。

范雲指出,自己三大政見之一的「交通」方面,其一為「大眾運輸全線免費」,她表示其中的財務規劃與資金來源還需集思廣益。范雲也表示目前的「1280雙北月票」就是很好的方向,但她覺得可以更好,因為與世界各同級城市比較,台北的大眾運輸使用率相對很低,市府必須向機車族們提供轉乘誘因,取代以懲罰機制來逼迫。

范雲強調,如果大眾運輸的補助方案造成市府財政負擔已屬必然,就應該思考更淋漓盡致運用這必然的虧損,在大量公共空間已用作捷運系統的規劃基礎上,該如何提高空汙的排解效益,以及如何平衡反映於交通面向的貧富差距問題。

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身為社民黨召集人的她今 (7) 日表示,現在選舉一直聚焦在禮不禮讓,未免「太無聊」。范雲表示,希望藉由自己以及其他更多候選人的加入,也盼柯文哲可以多表達一些競選連任的理念,讓台北市民能夠選擇有利的政見。   圖:《POP搶先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