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6) 日在台北 Garena 電競館舉辦的 107 年「臺北市中小學資通訊應用暨電競競賽頒獎典禮」上,除了展出小學生資通訊作品以外,也邀請去年《傳說對決》世界冠軍戰隊SMG前來與學生冠軍戰隊打示範賽,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現身現場,並與 SMG 戰隊領隊林苡宗談論電競產業發展。

近年來,隨著電競產業的發展,台灣已經落後國際一大步,包含歐美逐漸聯盟化的趨勢,全球線上觀眾甚至超越NBA總冠軍的人數,也因此讓許多國家急起直追。而台灣也在去年三讀通過,將電競產業納入運動產業條例,其中,一直在台灣電競產業中打拼的林苡宗,去年就帶領旗下SMG戰隊,前往韓國征戰《傳說對決》並奪得世界冠軍的名號,今日他們也與此次台北市電競大賽的冠軍隊伍,現場進行示範賽。

此外,柯文哲也受邀前往參觀學生作品,並藉此機會了解電競產業,SMG 戰隊領隊林苡宗向柯文哲介紹《傳說對決》以及電競產業的樣貌,對此,林苡宗事後則示:「希望電競產業能被更多人看到。」

「台北市中小學資通訊應用大賽」迄今邁入第16年,今年更加入電子競技的元素,同步舉辦日前「2018台北市電競大賽─傳說對決、英雄聯盟」的冠軍隊伍頒獎,該比賽是由教育局指導十信、滬江及強恕高中等校共同合作承辦,並由羅技公司贊助活動獎金。參賽隊伍來自 28 所國中及高中職,參與層面廣泛,也看得出台北市正積極向電競實驗教育邁步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