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開幕,市府持續進行植栽綠化作業,其中外埔園區第一期植栽種植進度已近80%,預計於5月31日前完工。

農業局表示,外埔園區第一期植栽選種以適地適種為原則,有約8成為台灣原生樹種,包含台灣海桐、台灣樹蘭、台東蘇鐵等,第二期並將種植劍蘭、文心蘭、伯利恆之星等台中在地花卉,點亮園區景觀。

農業局表示,外埔園區第一期植栽以喬木、灌木、地被植物等為主,為實踐永續生態理念,植栽選種強調適地適種,因而大多選擇台灣土生土長原生樹種,台灣原生植物是在自然狀況下生存於台灣特定生態環境中的植物,這些原生種隨著生長地區長時間演化,已適應台灣本地地質、水文及氣候,因此種植原生種有利植物生長,園區種植的原生樹種包括台灣海桐、台灣土肉桂、台灣黃楊、台灣枇杷、台灣樹蘭、台灣三角楓、台東蘇鐵等。

農業局指出,為降低季風吹襲對園區造成的影響,農業局於園區北側以植栽複層林的手法設置防風守護林,保護園區草木,另也設置攀果花廊等景觀綠化設施,美化園區景觀。農業局並將於第二期植栽作業種植草花,包括多色海芋、文心蘭、伯利恆之星、繡線菊、劍蘭等台中在地花卉,點亮整體園區。

農業局表示,目前外埔園區的一期植栽作業預計5月31日前完工,二期則預計9月前完成,期盼透過不同樹種、草花的景觀規劃,展現花博植物的多樣性,讓世界看見台灣及台中的美麗植栽。

花博外埔園區植栽進度達八成。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