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 (106) 年6月的豪雨,造成台中市新社區中88線及中95-1線道路邊坡坍塌,交通阻斷。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今 (20) 日表示,經過10個月的修繕陸續完成噴漿護坡、增設道路及山坡排水,減緩再度強降雨造成的危害,也將原損壞上下邊坡擋土牆重建並恢復雙向通車,以及將老舊路面一併改善。

台中市新社區中88線道路沿新社、北屯及豐原等山區而建,是新社地區往來豐原的重要道路,是豐原、北屯及新社區居民通行、運輸農產品的重要道路。而中95-1線則是連接和平及東勢慶東地區,通往新社及大坑的主要聯絡道,是新社地區重要的觀光道路,也是山上農民運輸農產品的重要道路。然而,去年6月的連日豪雨,導致兩線道路邊坡崩塌。

黃玉霖表示,道路崩塌之後,建設局隨即進行災修搶通,進行中88線道上下邊坡擋土牆,噴漿護坡工程,以及中95-1線道擋土牆與側溝改善作業,並更進一步將老舊路面一併改善。且在今 (108) 年2月底各項工程陸續完工。

去 (106) 年6月的豪雨,造成台中市新社區中88線及中95-1線道路邊坡坍塌,交通阻斷。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今 (20) 日表示,經過10個月的修繕陸續完成噴漿護坡、增設道路及山坡排水,減緩再度強降雨造成的危害,也將原損壞上下邊坡擋土牆重建並恢復雙向通車,以及將老舊路面一併改善。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