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民眾發掘基隆的美好,基隆市政府舉辦第一屆「美麗基隆」5分鐘短片徵選比賽,即日起徵件至8月21日止。只要投件通過的入圍影片,即可獲2000元補助,冠軍獎金12萬元,總獎金更高達32萬5000元。市長林右昌今(20)日說,歡迎大家一起用影像,記錄基隆的美好、行銷基隆。

林右昌指出,近年來,市府透過都市改造及舉辦大型活動,讓大家看到基隆的蛻變。這次與地方電視公司舉辦短片徵選活動,以「美麗基隆」為主題,每個人可以是自媒體、影像創作者,藉著集體參與的力量,透過影像詮釋、傳遞基隆美好,他也期待誕生百萬點閱率的影像,並藉此行銷基隆。

記者會上也邀請入圍金馬獎最佳編劇導演舒宗浩,以及入圍金鐘獎51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上個月到基隆阿根納造船廠遺址拍攝新歌MV《瘋人》知名的董事長樂團吉他手「白董」杜文祥擔任代言,分享影片製作甘苦,邀請大家一起挖掘基隆之美。

杜文祥直言,「基隆就是他心中的好萊塢」,他身為土生土長基隆人,基隆擁有國際港口及典雅建築與巷道,只要拍MV就到基隆取景。隨著數位科技普遍,每個人都是媒體,記錄這年代風華。製片上有任何問題,他願意協助大家。

主辦單位市府行政處表示,希望藉由創作比賽徵得優秀作品行銷宣傳基隆,也期望這項比賽水準逐年提升,未來能成為基隆指標性的影像創作比賽。首獎乙名獎金新台幣12萬元,第二名獎金新台幣6萬元,第三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前三名並頒發獎座乙座;優選三名每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佳作五名每名獎金新台幣5000元;網路最佳人氣獎乙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以上優選、佳作及人氣獎並頒發獎狀乙只。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搜尋美麗基隆,上傳參賽影片連結,即可參加報名、下載活動簡章。

第一屆「美麗基隆」5分鐘短片徵選比賽,即日起徵件至8月21日止。只要投件通過的入圍影片,即可獲2000元補助,冠軍獎金12萬元,總獎金更高達32萬5000元。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歡迎大家一起用影像,記錄基隆的美好、行銷基隆。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