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推出「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系列抽獎活動,廣邀住在新北市尚未設籍的居民將戶籍遷入。活動代言人王彩樺今(16)日現身三重戶所,擔任「一日戶籍員」,與戶所同仁一起受理快速遷入服務,邀請大家搬來三重當她厝邊。 

穿上戶籍員服務背心的王彩樺,不僅為洽公民眾送上免費香濃咖啡,與同仁合作仔細確認遷入的相關資料無誤後,將新製的身分證、戶口名簿發給申請民眾,全程不到30分鐘,展現快速遷入服務櫃台超高效率。 

家住三重的王彩樺說,她結婚登記和幫小孩報戶口都是在三重戶所完成,所以來到這裡感覺就像回到娘家一樣。近幾年三重環境變化相當大,連戶所都變得很新穎,不但有快速服務櫃台、結婚拍照專區,等待洽公時間還可以喝杯「好事咖啡」,完全顛覆大家對一般公家機關的想像。 

另外為免民眾請假奔波往返,新北戶所還有「團辦到府服務」,只要公司、社區揪團5人以上遷入新北,戶所就會在約定的時間派員到府一次辦到好,而且換領身分證跟戶口名簿都免規費,還有機會可以抽到大獎。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這次「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系列抽獎活動,獎項相當豐富,凡於107年3月7日後入籍新北市的民眾,在新北市設籍人口數每達千人整數時,免登錄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淡水區市價457萬元的套房、國外來回機票、gogoro電動機車、納智捷汽車等大獎;第400萬及第400萬前後1位新設籍市民免抽獎還可獲得黃金。

新北市府推出「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系列抽獎活動,活動代言人王彩樺邀請大家入籍新北當她厝邊。   圖: 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