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選舉期間於全國各地設立不少原住民後援會,當選後轉型為聯絡站,迄今已成立51處。民進黨基隆市原住民聯絡站今(16)日舉行成立大會,為第52處聯絡站,希望加強原民服務,由曾任基隆市原住民體育委員會總幹事李鴻寶擔任總召,盼為民進黨在基隆市的原民服務開拓新的里程碑。

民進黨基隆市原住民聯絡站下午於民進黨基隆市黨部舉行成立大會,由立委蔡適應、市黨部主委陳東財與中央黨部原民部主任黃見德等人共同揭牌。

陳東財表示,基隆市目前約有近萬民的原住民遍布各區,中央黨部在基隆設立聯絡站對於原民服務能夠更進一步的強化,亦對原民參與公共事務有莫大的幫助。

蔡適應則說,自己在立法院的位置就在民進黨原住民立委陳瑩隔壁,常聽她分享很多原住民事務,非常高興在自己家鄉成立原住民聯絡站,服務基隆市民不分族群,這是新服務的開始也是努力的第一步。

黃見德指出,增設聯絡站將使原住民享受更優質的服務,也能使政策更加貼近原住民的需要,透過連絡站的設立,能夠搭起民進黨與原住民族的溝通橋樑,過去在原住民事務上非常的困難,連絡站正式成立後,希望能夠多增加以及辦理活動,讓民進黨能夠跟族人一起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