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北好禮徵選活動開跑囉!新北市政府今(13)日宣布,今年度新北好禮徵選即日起至5月15日,開放在地特色美食與文創商品報名,將透過包括首度納入網路票選的初賽、決賽兩階段評選,遴選出15大新北好禮,市府將協助拓展通路與行銷宣傳,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報名。

市府經發局今天舉辦徵選記者會,外型萌翻的警犬也到場助陣,除了有靈敏的米格魯警犬嗅出新北好禮,還有超萌的拉不拉多警犬們背著新北好禮帥氣出場,十分吸睛,而警犬英勇的形象也與新北努力發掘在地特色商品的積極精神相互呼應。

經發局長張峰源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境內特色產業眾多,希望藉由辦理評選活動,發掘更多地方特色伴手禮,同時鼓勵業者開發創新商品,而獲選的伴手禮除可有效提升知名度外,還可擴大生產和銷售的產業鏈,促進整體營業額提升。例如世大運期間,包括烏克麗麗、皮革及肉乾等伴手禮到選手村設攤,很受好評;他在經濟部服務期間,長官也選擇加入奈米元素的鶯歌陶瓷變色杯,送給外賓當伴手禮,都是文創的表現。

經發局說,市府自2008年起每兩年辦理一次伴手禮徵選,累計已評選出上百件優質伴手禮,並促成眾多地方特色商品的開發;入選新北好禮不僅增加業者知名度、提升消費者認同,也是送禮的品牌保證。例如「阮的肉干」草創初期因苦無多元通路,業績平平。在2014年推出「筷子肉干」並獲選為新北好禮後,產品知名度及業績大增,與通路商上架合作,後續再推出的「台北客肉干」,也榮獲2016年新北好禮,連續兩屆獲獎,兩項獲獎商品業績平均成長高達五成以上。

經發局指出,今年新北好禮將透過兩階段評選,遴選出獲獎業者。第一階段初賽由專家組成評審團,評選出前30強業者;第二階段決賽則由民眾網路票選、現場票選與專家評選,遴選出今年度15大獲獎伴手禮。2018新北好禮即日起至5月15日開放報名,歡迎新北市美食與文創業者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見2018新北好禮官網或新北市府經發局網站。

2018年新北好禮徵選活動記者會,邀廠商及警犬到場助陣。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