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民進黨初選陳俞融,今(10)日獲得全國上千名牙醫師連署推薦。陳俞融表示,許多人看到她的看板,還以為是牙醫診所廣告,這都要謝謝牙醫師媽媽從小教導有方,她如果當選,要當牙醫界與市政府間的橋梁。

陳俞融的母親是台中市前市長張溫鷹,張溫鷹今天也現身記者會,她表示陳俞融投入初選後表現愈來愈好,女兒可說是牙醫界最好的美齒代言人,從小就刷一口好牙,如同當民意代表,要從基層的市議員開始學習,從基層一步一步往上走,她對女兒很有信心,一定可以當選,希望大家給她機會,「有男有女剛剛好,民進黨一男一女全勝利!」

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民進黨初選,呈現三搶二局面,陳俞融是唯一的女性,她表示,台中市升格後中西區一直未產生過女性市議員,這裡沒有婦女保障名額,民、國兩黨也從未提名女性參選人,性別平等的意識在這個時代變成主流,希望大家給在地出生長大有能力的女生一個服務的機會,她會用女性細膩關懷照顧所有市民。

陳俞融說,未來當選後會在服務處不定時邀請牙醫師免費接受市民諮詢,希望讓良好的口腔保健習慣深植市民心中。

今天包括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中山牙醫校友總會長王棟源、台中市牙醫師公會理事羅界山、公會理事黃怡仁等人齊聚為陳俞融站台,他們拿出三大公會會員上千名牙醫師簽名,支持陳俞融的連署海報,全面動員住在台中市中西區的親友,共同支持牙醫界的女兒陳俞融。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說,他看到陳俞融在媒體上發言穩健且言之有物,這種認真的態度就證明她會是個優秀的市議員,期待她當選市議員後能提供完善的口腔照護教育訓練,讓每個人都能擁有健康牙齒與生活。

看著陳俞融長大的台中市牙醫師公會理事羅界山則也說,陳俞融是牙醫界的女兒,她是非常認真的新世代,「認真與專業的陳俞融,我推薦給中西區的市民!」

政二代的話題在選戰中一再被提起,陳俞融嚴格來說算是「政三代」,她的爺爺陳端堂、母親張溫鷹都擔任過台中市長。陳俞融表示,因為是政二代比較快被選民認識,但選舉還是要一步一腳印,她每天勤跑,現在到市場大家都叫她陳俞融,不是叫張溫鷹的女兒,她每一步都戰戰兢兢,做好市民的後盾,扮演好民代的角色,不論出生背景,選舉就是要選賢與能,「從齒開始,點亮中西區」。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等人為陳俞融站台,當場示範正確的刷牙方式。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