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搭乘雙層露天巴士也有事!南歐國家馬爾他共和國就發生1起死亡意外,1輛雙層露天巴士撞到低矮的樹枝,造成2名外籍遊客罹難,還有6人輕重傷,目前肇事原因指向周日的暴風雨吹倒樹枝,受到巴士撞擊釀成憾事。

路透社報導,在離首都法勒他(VALLETTA)16公里的Zurrieq,9日驚傳雙層旅遊巴士撞上大樹,造成2名遊客死亡意外。遊客坐在露天座位上欣賞風景,未料卻遭到路上的樹枝撞擊,目前已知1名62歲的比利時男子與1名37歲的西班牙女子當場死亡,另外有6人輕重傷,其中3人是英國籍,包括2名兒童;還有1名德國女性、1名義大利72歲婦人,以及1名國籍不詳的男子。

《馬爾他時報》報導,出事的道路經常有雙層露天巴士經過,當時車上有44名乘客,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4時15分左右,當局出動10輛救護車前往救援。傷者多是頭部與上半身受傷,有的遊客雖然沒有受傷,但受到很大的驚嚇,都已經全部被安置。根據警方調查,司機是1名24歲的年輕司機,去年夏天才開始這份工作。

近年來這種可以隨上隨下的雙層旅遊巴士在馬爾他越來越受歡迎,當地媒體報導,可能由於周日(8日)晚上風暴的影響,一些大樹的分枝被吹得東倒西歪,有的比平時高度要低許多,懷疑是因此釀成大禍。這是馬爾他今年第2起與路樹相關的交通事故,2月的1場暴風雨,Mrieħel的1輛巴士被砸到,造成司機死亡。

馬爾他共和國是一個位於地中海中心的島國,在義大利西西里島下方,有「地中海心臟」之稱,也被譽為「歐洲的鄉村」。雖然面積只有316平方公里(由5個島嶼組成),但歷史遺跡豐富,旅遊業相當興盛。

馬爾他總理馬斯卡特(Joseph Muscat)得知消息後,在國會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並對受傷者表示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