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何姓民眾陳情,國防部為了執行國軍老眷村改建計畫,竟然沒有詳查相關實情,就強行撤銷他的眷戶資格以及後續配售房屋權利。對此,監察委員瓦歷斯.貝林在今 (9) 日已申請自動調查,將瞭解國防部在辦理前開眷改房地相關作業有無瑕疵,撤銷程序是否合法?

何姓民眾表示,在民國90年間他的兄長贈與他一棟位在台北市萬華區土地上的房子,他合法成為建物所有權人,但該土地剛好屬於國防部辦理國軍老舊軍村的「九號基地」改建範圍內;99年國防部原本判定何姓民眾符合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規定,可配售「樂群新村改建基地」內30坪建物。

但在104年國防部卻以他人檢舉為由,未詳查相關事實就撤銷何姓民眾「九號基地」之眷戶資格,並剝奪渠後續配售房屋權利。

瓦歷斯.貝林表示,國防部既然在99年便認定何姓民眾符合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規定,並比照原眷戶資格配售「樂群新村改建基地」內30坪建物,為何會在104年間撤銷渠原眷戶資格?其實情與所涉相關法令規定為何?有無涉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為維護何君之居住正義與人權保障,將著手深入調查以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