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美貿易衝突升級,中國民眾的反美情緒也開始升溫,江蘇南京有市民向公安局申請反美遊行示威,福建福州則有人在街頭徵集聯署簽名,呼籲「買中國貨,不買美國貨」。

南京市民王健向公安局提出遊行示威申請,遊行目的是反對美國向中國發動貿易戰

王健說,參加遊行的人計畫在百人之內,使用標語包括「堅決反對美國發起的貿易戰」、「堅決支持國家有關部門採取的一切反制措施」等。

福州則有市民走上街頭收集民眾簽名,呼籲不買美國貨。網路流傳的圖片顯示,不少民眾在寫著「買中國貨,不買美國貨」的布條上簽名。

不過對於簽名呼籲抵制美國貨,也有網民認為這些只是在「添亂」。

除了上述行動,隨著中美貿易爭端愈見激烈,不少大陸網民近日紛紛留言表達抵制美國貨的立場,包括不買蘋果手機、不進麥當勞、不去美國旅遊等。

中國近年也曾因為釣魚台主權等爭議而引發陸民反日情緒,多個城市曾於2012年爆發大型反日示威遊行,並波及日本使館和日資企業遭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