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製播《綻放真臺灣6:終極英雄》紀錄片,而這部電影將在亞太以及中東地區等37國播出。該片以最具挑戰性的特殊職業人士—包括空勤總隊、消防隊員、植物獵人以及棒球隊隊員為主角,描述他們在工作中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精神與工作的幕後故事。

其中空勤總隊特輯的拍攝過程中,藉由近距離空拍,記錄了空勤總隊的訓練過程以及救援任務,片中描述了很多UH-1H黑鷹直升機救援的故事。除此之外,其他特殊職業人士工作背後的故事也相當引人入勝,職業精神令人敬佩。

外交部曾於2月7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為紀錄片舉辦首播記者會,並於今(107)年2月12日至3月12日陸續在國內播出。而該紀錄片也將在海外地區播出,自4月9日至5月9日止,《獵火人》、《植物獵人》、《邁向大聯盟》及《超級任務狗》等4集節目將於中國及港澳地區、東南亞與中東地區等37個國家的「國家地理頻道」播出,並於6至9月間在歐洲及非洲地區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