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今 (7) 日在高雄成立,現場超過三千人響應,更有許多本土派政治大老到場。前總統李登輝表示,他支持「正名制憲」,透過「公民投票」,落實「主權在民」,深化民主。李呼籲大家,一步一腳印打拚宣傳、推動,目標設定在下一次全國大選時,可併同投下公投票,展現台灣民主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決定自己未來的決心。

李登輝指出,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就是要用具體行動,來表示對「正名制憲」的支持,他期待透過宣傳、推動,在下一次全國大選時,可併同投下公投票,展現台灣「正名制憲」的民主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決定自己未來的決心,也同時給中國徹底了解,「中國法統」想要再度復辟,是不可能的事。李進一步指出,台灣不應走回民族國家的老路,一定要從虛幻的大中華思想中跳脫出來。擁有主體性的「台灣認同」,這種新典範已經在我們的社會深耕發展。

「台灣作為一個國家的事實,非常明確,沒有必要再宣告獨立。」李登輝強調,自己在1999年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已經講得非常清楚,台灣和中國的關係現在處在一種很特殊的狀態。未來要能夠以台灣之名而「存在」,才是唯一重點。所以,面對這特殊的現狀,我們必須要以「正名制憲」,透過「公民投票」,來確立台灣人對台灣這個國家的自我認同。

李登輝呼籲,大家要用選票淘汰,那些利用台灣的民主機制,為中國發聲,當中國打手,激化社會對立、挑起省籍情結,擾亂老百姓安定生活的政黨、政治人物。現在正是所有台灣人超越過去的恩怨,攜手共創新時局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