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聯社的報導,4月1日開始代號為「雛鷹」的美韓實戰聯合軍演,今(5)日進行「雙龍」聯合登陸演習的突擊上陸階段。這個階段的演習將在韓國慶尚北道浦項一帶進行,屆時雙方的先進武器都會參加。但這回美國航空母艦沒有過來,韓國也不免感到無奈。

韓國至今沒有自己的軍事指揮權,所以每年軍事演習多數都是與美國一起進行,出於任務行事需要不同,每年的演習規模也不同,當然演習出動的武器裝備層次業與雙方意願和經濟情況也有關係。據稱,如今美國戰機接連墜毀,暴露經費不足的嚴重問題,所以美國這次無心再玩了。

美聯社報導,美國此次航母沒有到來,在聯合登陸演習的集結上船、航渡、預演、決定性行動四個階段中,美國會派出同樣具有震懾性的裝備出演。公開報導可知,韓軍兩棲裝甲突擊車(KAAV)、美國海軍氣墊運輸船(LSF-II)、垂直起降運輸機「魚鷹」(MV-22)參演。

報導稱,雖然美軍因為經費等原因,這次演習沒有出動航母,但是「好人理查」號(LHD-6)兩棲攻擊艦、「黃蜂」號(LHD-1)等高階裝備參演還是很有看點。專家指出,這兩種裝備雖然沒有航母那麼高大上,但在登陸作戰中非常的厲害。另外美軍第一次派遣F-35B戰機參加韓美聯合登陸演習也很有意義。

美國垂直起降運輸機「魚鷹」(MV-22),參與這次的美韓「雛鷹」聯合軍演。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此次航母沒有到來,在聯合登陸演習的集結上船、航渡、預演、決定性行動四個階段中,美國會派出同樣具有震懾性的裝備出演。   圖:翻攝自Youtube(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