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是清明連假,許多人開心等著過春假,但對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節目主持人殷格拉漢(Laura Ingraham)來說下週會非常難熬。殷格拉漢日前在推特上嘲笑佛州高中校園槍擊案倖存學生,引起眾人撻伐,更有十多家廠商撤廣告來抵制她,她昨晚在節目上宣布下週將請假一週。

根據美媒報導,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上月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倖存的17歲學生霍格(DavidHogg)向各界呼籲槍枝管制的重要性,殷格拉漢轉發霍格的呼籲後在底下註明「他因為被4所申請的大學拒絕而哀哀叫」。

作為回覆,霍格呼籲對這節目下廣告的廠商,撤走贊助,已有11家廠商決定跟進。對此,殷格拉漢昨天在推特致歉,她很抱歉讓霍格以及佛州槍擊案所有「勇敢的倖存者」感覺受傷或沮喪,並宣布下週她將不會出現在節目上。但這並未讓廠商停止撤出。

宣布抵制殷格拉漢的廠商包括旅遊網站TripAdvisor、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雀巢公司(Nestle SA)、線上串流服務葫蘆網(Hulu)、旅遊網站Expedi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