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著名景點、世界遺產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新門票規定:限時3小時!如果超時,必須額外付費,新制從4月1日開始。

《每日郵報》報導,泰姬瑪哈陵吸引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內的世界領導人,以及已故英國王妃黛安娜等各國皇室成員,目前每日遊客人數平均為1~1.5萬人,但周末人更多,根據印度政府的統計,2016年有近650萬人參觀這座紀念皇宮。

由於參觀人數眾多,造成這座大理石陵墓的磨損情形日益嚴重,印度政府宣布,門票限時3小時,超時須付費。

印度考古研究所(The 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人員表示,泰姬瑪哈陵每日吸引超過5萬名遊客,由於許多人從早待到晚,會影響人潮動線,將從4月1日起,限制遊客只可逗留3小時,若門票上會打印入場時間,在出場時進行檢查,想待久一點的遊客,可以選擇重新買門票,或是付超時費用。

幸好,印度還不打算為參觀人數設至上限,因為印度認為拒絕遠道而來的遊客並不禮貌,但相關單位會就泰姬陵的承載能力進行研究。

泰姬瑪哈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兼旅遊景點,該建築於1654年完工,結合印度與波斯建築特色,於1983年被列入聯會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目前該處門票依時段不同、票價也不同,外國遊客門票費用約在750~1000盧比左右,而當地人約數十盧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