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多歲台中市民康淑美女士埋藏心中多年「想開車」的夢想,今(29)日由瑪利媽媽清潔高手工作隊實現了!她捐贈一輛「康乃馨號」交通車,提供做為瑪利亞青年外出工作的交通工具。由於她身體微恙不克出席捐車儀式,她特別錄音由女兒林嘉玲帶到現場分享心情,為瑪利亞的天使們送上祝福和鼓勵。

由於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瑪利媽媽清潔高手工作隊交通車將要汰換,康女士得知消息後主動與該基金會聯繫,表示要捐贈交通車。康女士並不會開車和騎車,「想開車」的願望放在心裡好多年了,因緣際會下有這次捐車的機會。她決定捐車後,心想自己姓康,就取名為「康乃馨號」,希望大家「見車如見人」,當瑪利亞青年外出工作時,彷彿像是她自己開著車到處跑一樣,幫助她完成願望。

另外,她還加碼捐贈清潔機具維修費用,加上車輛總經費達150萬元。

康女士由女兒林嘉玲和家人代表出席捐車儀式。林嘉玲表示,媽媽持續關注慈善,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表達幫助弱勢的心意。康女士則透過錄音分享喜悅心情,她說,康乃馨象徵母親的智慧與慈愛,願這股力量擁抱瑪利亞的小天使們,迎向康莊大道。這部「康乃馨號」是瑪利媽媽清潔高手工作隊磐石隊專用車,隊員峻鴻、念祖代表送上全隊簽名的卡片向她表示謝意,場面氣氛溫馨。

捐車儀式由台中市愛心家園園長陳怡君代表受贈,陳園長表示,瑪利媽媽清潔高手工作隊共進用18位庇護員工,隊員們的專業表現頗受好評,每年營業額超過1000萬元,但扣除政府補助款後仍然出現小額虧損,所以很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

瑪利媽媽清潔高手工作隊的服務項目包括:居家、社區、辦公室、學校、醫院和公務機關清潔維護,房屋裝潢後清潔工程,年終定期大掃除,以及地板打蠟石材維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