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前因應少子化可能帶來的招生危機,並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嘉義大學3月26-30日參加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中心主辦「2018臺灣升學教育展」,希望招收馬來西亞優秀學生來嘉義就讀。

嘉大國際長楊德清表示,目前在嘉大就讀僑生約有385位,馬來西亞僑生約187位,占整體僑生40%,是嘉大招收僑生最大單一國家來源,因此歷年來嘉大到馬來西亞招生從不缺席。

現場除宣傳嘉大優良的師資與學習環境外,更面對面提供嘉大就讀的相關資訊,並回答學生所提出各種有關學業、生活及住宿等問題。馬來西亞嘉義大學校友會江文德會長此次親自到現場協助展出,他表示,此次看到新上任楊德清國際長親自參加此次教育展,感受到嘉大對馬來西亞國際學生招生的重視,並讓馬來西亞校友推展當地子弟至嘉大就讀更有信心 。

嘉大指出,此次詢問度較高的分別有師範學院幼兒教育學系、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人文藝術學院外國語言學系、音樂學系;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理工學院應用化學系;農學院動物科學系;生命科學院食品科學系;獸醫學院則以獸醫學系為主,由詢問度可看出,馬來西亞就業環境對於人才需求的趨勢,學校也將研擬增加更多國際化課程,才能爭取到外國學生的青睞。

此次台灣共有34所大專校院參展,分別在新山、峇株、巴生、丹絨士拔、文冬等五個地方現場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