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十三行博物館為響應世界自閉症關懷日,將於4月1日舉行「早安博物館-高腳屋的早午餐派對」,歡迎星兒(自閉症兒童)、自閉症朋友踴躍報名參加,限額40名,報名要快喔!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去年率先全台推出為自閉症朋友量身打造的「早安博物館」服務,在每月第一個星期日提早1小時開館,讓自閉症朋友及陪伴者享有平和安靜的參觀環境,並提供可摸、可玩、可吃的體驗活動,廣受各界好評。

鑑於4月2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自閉症關懷日」,十三行博物館提前在4月1日擴大慶祝,特別規劃「早安博物館-高腳屋的早午餐派對」活動,除在館內輕鬆參觀展覽及徜徉陽光廣場,並有三明治DIY,讓星兒們帶自製的餐點到十三行陽光廣場高腳屋野餐,感受滿滿陽光微風綠意的悠閒時光。

陳春蘭表示,十三行推動友善平權不遺餘力,持續推陳出新,讓全民平等享受博物館的各項服務;其中「早安博物館」最受青睞,歡迎每月第一個星期日上午8時30分來到十三行「早安博物館」。

她說,今年4月1日除了安排專屬自閉症朋友的活動,當天入館的觀眾只要身穿藍色服裝或藍色配件,就可到服務台領取精美小禮物1份,1人限領1份。預約報名專線(02)2619-1313轉603。

十三行博物館的「早安博物館」服務,提供可摸、可玩、可吃的體驗活動,廣受各界好評。   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