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道卡斯青年工作會今(26)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教授、中華藥用植物學會以及台中市藥用植物研究會成員到外埔調查藥用植物種類、評估在外埔建立「忘憂谷本土藥用園區」的可行性,農民們希望以此為開頭,未來引進更多的資源,帶動地方的發展。

道卡斯理事長施志昌表示,忘憂谷是外埔重要的農業區,土壤肥沃,適合農作物的種植,道卡斯的理念就是地方創生,希望能透過介紹故鄉的美,讓更多人知道,進而帶動產業發展,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發展,未來還會介紹更多產業、學界及旅客前來甲安埔調查、遊玩,讓故鄉更好。

中華藥用植物學會理事長黃世勳表示,中華藥用植物學會成員主要來自中國醫藥大學師生、植物愛好者及中草藥業者等所組成,目前在大台中地區一直在尋找適合栽種藥用植物的區域,並發展成藥用植物園區,之前曾去太平區調查過。這次在道卡斯理事長施志昌的大力促成及幫忙之下,前來外埔調查藥用植物適合栽種區域,並會將外埔以及大甲、大安等區的相關資訊及野生藥用植物調查彙集後出版成書,讓更多民眾了解。 

在忘憂谷從務農的黃大瑋表示,外埔是台中重要的農業區,傳統農民都是種稻或雜糧,倘若能引進高價值作物種植,對農民及業者都是好事。黃大瑋也是道卡斯青年工作會的成員,能介紹忘憂谷讓更多人知道,讓他感到非常的高興,希望以此為開頭,未來引進更多的資源,帶動地方的發展。

理事長施志昌說明外埔忘憂谷的特色。   圖:施志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