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台灣文博會將於4月18至22日在北市三大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華山1914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行,今年以「從身體創造」為主題,除了展覽外,也推出10條主題式旅行路線,搭配全台共13個縣市政府響應推出的主題式深度體驗路徑,由此探討「本體感受」(proprioception)對於原創、美學與文化的重新理解。

文化部今(26)日舉行台灣文博會文化路徑記者會,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去年起,藉由提出議題式主題強化文化內容策展,詮釋世代觀點與文化美學,希望能夠激發設計與創意思考。2017文博會的主題策展內容獲頒國際設計大獎「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100」,今年將再度進化,以「從身體創造」為主題,於華山文創園區以全區策展形式,安排了展覽、市集、主題電影放映等不同型態的活動,帶領大家感受館內、館外、無所不在的設計力量。

另外,從4月1日起,將推出展場周邊10條主題式旅行路線,搭配全台13個縣市政府響應推出的主題式深度體驗路徑。文化部邀請各領域的10位專家名人針對設計與生活等領域,選出10個趨勢議題,從他們的專業眼光整理出77個城市景色。各縣市政府也推出了包含工藝、美食、美學等不同類型的深度體驗路徑,共計146個文化景點。

文化部表示,藉由各地縣市政府策劃及臺灣文博會整體行銷,共同推動在地產業發展,促進地方文化觀光消費,提供國民更多元更在地的文創體驗與感官享受。再者,與各主題路線相關之創意產業發展據點、工作室、風格店家、工廠與品牌公司等,將進行聯名行銷與活動,辦理資訊也將透過APP、IG與FB持續宣傳,協助展覽內容「數位化」達到快速傳播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