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台中市和平區的吳姓長者日前因未按時服藥身體微恙,把機車橫倒在半路上,派出所員警巡邏時遇見,趕緊把他扶到路邊再護送回家。和平警察分局長陳永昌提醒長者若有慢性病一定要按時服藥,外出也應穿著鮮豔或反光衣物以保安全。

和平警察分局指出,雙崎派出所副所長王創正及警員龔羨仁於3月24日下午14時10分許在轄內東崎路巡邏,發現原本是騎機車的吳姓長者,把機車直接倒放在半路,而吳姓長者坐在路邊,立即上前關懷,用台語呼叫「阿伯啊!你人安那、身體不爽快嗎?」

吳姓長者說,自己有輕度中風但未按時服藥,且藥物放在家中未隨身攜帶,於外出返家途中突感暈眩、身體不適,因無力停放機車,才任意傾倒機車後坐在路旁休息。

員警發現他身體虛弱、行動不便,於是將他扶上巡邏車,幫助護送返家服藥休息,而另一位員警則幫忙騎乘機車返家。

和平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慢性疾病患者一定要依醫師指示按時吃藥,尤其駕駛交通工具更應注意自身狀況,以免行駛途中因身體不適發生意外。警方指出,雙崎部落位處山區,交通不便,道路狹小蜿蜒,提醒年長者外出多穿著鮮豔或反光衣物以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