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劇情長片夢想的導演賴國安,終於推出個人首部劇情長片「上岸的魚」,其中,全片取景超過30%都在台中,小演員白潤音更在「上岸的魚」殺青後,隨即接獲日本名導SABU邀約與知名演員對戲,劇組演員(26)特別回到台中舉辦特映會,將與觀眾分享這份喜悅。

台中市新聞局表示,「上岸的魚」全片在台中市取景超過30%,地點包括:台中火車站、西區派出所、童綜合醫院、霧峰圖書館、舊建國市場、長春公園、西屯區順天宮、西區、南屯區街道等,而且在台中優良的天候條件下,劇組拍攝工作能順利圓滿完成。

新聞局指出,這幾年在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與新聞局團隊的共同協助下,產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優質影片,大大提高台中影視能見度。此外,位於台中霧峰區、國內首座公辦民營的專業片廠台灣影視基地也將於今年中完工,屆時將擁有全台最大室內攝影棚兩座、世界級人工造浪池及專業深水池,未來也將交由國內專業片廠經營團隊-中影團隊營運,提供特效、雨雪及水景拍攝,歡迎國內外劇組前來台中拍片。

賴國安提到,「上岸的魚」想表達生活不應像上岸的魚,要快樂就必須要回到水裏,也就是自己原本應該在的地方。他希望透過影片表達一種「不忘初衷,記得美好」的中心思想,通過講述人們組成家庭的美好初衷,在現實生活的壓力下轉變的故事,呈現現代人的婚姻價值觀,提醒人們愛的重要。

「上岸的魚」描述一對上班族夫妻,不僅要照顧年老失智的父親,更因為兒子對前世存有記憶、直吵著要「回家」尋找前世父母而頭痛不已,在心力交瘁下,甚至波及他們原本幸福的婚姻。

台中市長春公園-演員鄭人碩、白潤音。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演員鄭人碩、曾珮瑜、白潤音、陳慕義。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