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抗爭軍人年改不幸喪命的退役上校繆德生,家屬今天(22日)舉辦告別式,聲援團體下午則在立法院外舉行會,並繞行立院一圈後前往凱道靜坐,沿路一邊高喊「蔡英文,下台」,一邊撒冥紙悼念繆德生。經台北市中正一分局第二次舉牌後,聲援團體也隨即宣布散會,原本規劃晚上的燭光追思也因而取消。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休上校繆德生上月27日參與反軍人年改抗爭,因攀爬立院建築物,不慎失足墜落逝世,家屬上午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告別式,藍天行動聯盟、南台灣抗暴聯盟等多個團體上百人下午則在立法院外發起繆德生追思會,統一促進黨也意外現身。

約莫於下午3點,由藍天行動聯盟帶領聲援團體,展開繞行立法院的遊行,沿路高呼「蔡英文下台!民進黨踐踏軍人!尊重軍人!」,未料,有名機車騎士不小心誤闖入遊行路線,遭反軍人年改人士簇擁而上包圍住,還有民眾甚至試圖把機車踹倒。

遊行前,藍天行動聯盟發放給每位遊行的人一朵黃色菊花、一張歌詞單、一疊冥紙、一個小蠟燭,原規劃前往凱道靜坐到晚上舉辦燭光追思紀念會,由於他們未事先向警方申請路權,警方在下午5點進行第二次舉牌,命令其解散,聲援團體也隨即宣布散會,燭光晚會也因而取消。

在遊行前,有位身著大陳鄉情文化促進會背心的女士,上午手拿白色菊花,聲稱已故的繆德生託夢給她,向警方央求能進入立法院,把花放在繆德生失事的地方以表悼念,但立即遭警方拒絕。

藍天行動聯盟帶領聲援團體舉辦繆德生追思會。   圖:張良一/攝

藍天行動聯盟帶領聲援團體舉辦繆德生追思會。   圖:張良一/攝

藍天行動聯盟帶領聲援團體舉辦繆德生追思會。   圖:張良一/攝

在遊行前,有位身著大陳鄉情文化促進會背心的女士,手拿白色菊花,聲稱已故的繆德生託夢給她,向警方央求能進入立法院。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