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台灣青少年學生足球運動技能,促進台、日青少年世代交流情誼,屏東縣政府於3月21、22日在屏東縣立長治國中足球場,舉行台灣與日本靜岡青少年間的足球交流賽,更廣邀高雄市足球強校阿蓮國中、台東縣豐田國中一同參與比賽,互相切磋球技。

靜岡素有日本「足球王國」美譽之稱,自2013年台日關係協會橫濱辦事處的促成下,屏東縣以提升台灣青少年足球發展為首重,開啟了至今五載的「屏東-靜岡清水」足球交流大門。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潘孟安縣長上任以來極力推動三級五區政策,足球選手人數急遽增加,國小、國中、高中的球隊在全國大賽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再加上長治國中人工草皮足球場的完工,相信在教練、場地、選手等資源都到位的情況下,將讓全國關注到屏東足球的發展。

據教育處體育發展中心指出,靜岡縣清水足球協會理事長西村勉先生特別希望今年8月份,台灣也能派隊參加全日本最大的「少男、少女草根足球大會」。因此屏東將以選拔賽的方式遴選代表隊選手,並進行集訓,屆時台日足球交流將寫下新的扉頁。

屏東縣以提升台灣青少年足球發展為首重,開啟了至今五載的「屏東-靜岡清水」足球交流大門。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向日本靜岡縣清水足球協會理事長西村勉先生致贈紀念品。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