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參選新北市中和區、板橋區議員初選的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前新北市府發言人葉元之,今(19)日在中和、板橋交界站路口拜票時「巧遇」,雙方各自拿政見、螺栓激辯捷運建設,互不相讓,最後握手互道加油,承諾共同為市民發聲、監督市政。

分別投入民進黨、國民黨議員初選的張志豪、葉元之,日前因捷運三鶯線施工進度隔空交火,張嗆葉不要當市府的「麻醉師」,葉嗆張若三鶯線不是假動工就「吞螺栓」。藍綠前發言人跨區隔空對嗆,同時相互拉抬聲勢,今早則上演站路口「巧遇」。

今早7時許,葉元之在中和莒光路及中山路口的板橋、中和交界處站路口拜票,大約半小時後,張志豪也到對街站路口,隨即走向葉元之;兩人在媒體前表達「終於首度見到面」,隨即脣槍舌戰一番,雖然雙方氣勢互不相讓,但顯現年輕新世代熱情,毫無火氣。

張志豪邊與葉元之握手邊說,很高興看到葉發言人不再只隔空噴口水,而是實際到路口體會市民對交通混亂的無奈。葉元之不甘示弱說,「其實我站路口已很多次,只是沒遇到你」,不過志豪兄對市政仍要搞清楚。

兩人隨即激辯三鶯線到底有無動工,葉元之還秀出螺栓,強調三鶯線已動工中,他把螺栓隨身帶著,時時警惕自己;張志豪則對捷運進度提出質疑,指捷運建設進度緩慢是不爭事實,朱立倫市長和前副市長侯友宜應該給選民一個交代,不要把「三環三線、我來實現」變成空頭支票戲弄新北市民。

葉又反駁,指環狀線年底完工、明年通車,表示地方中央要合作,一起為市民爭取建設。張則拿出「文宣」送給葉,反制葉的「螺栓」,表示參選議員應拿出政見對鄉親負責。

兩人激辯約兩分鐘,還互比選區遼闊,都始終笑容滿面,最後提到彼此初選時程已近,互道加油、初選順利,期許一起為市民發聲,共同監督市政。

葉元之秀出捷運工程的螺栓,嗆張志豪稱「三鶯線假動工」若屬實,他就吞螺栓。   圖:王峻昌/翻攝

張志豪拿出文宣反諷葉元之,表示參選議員要拿出政見,對鄉親負責。   圖:王峻昌/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