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最怕就是遇到突發狀況!當氣候不佳或登山環境不優時,隨時都可能發生危險,屏東縣消防局三地門分隊17日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兩名友人(陳男46歲、陳男36歲)前往霧台一場山登山失聯,所幸在消防人員積極搜救下,兩人均平安被找到,由救災人員協助下山。

三地門分隊接獲報案後,隨即出動霧台、三地門、第一大隊、特搜大隊出動各式車輛6部,消防人員13名入山搜查,21時58分三地門分隊分隊長陳光明回報於舊大武河床處尋獲一名失聯者46歲陳男;22時25分三地門分隊長陳光明回報,於一場山登山口下游處發現另一名失聯者36歲陳男,兩名失聯者皆平安,由救災人員協助下山後,自行返家休息。

若是登山迷路走失,可善用手機GPS功能,系統運作是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傳給報案人帶有定位輔助系統的簡訊,只要在網路正常的情況點選簡訊,即可自動回傳定位座標,讓搜救人員快速前往座標地點救援,除了可以使用手機回報受困位置,若攜帶無線電,也可使用屏東救難隊430.32頻率緊急呼叫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