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資通訊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1日在印度海得拉巴正式落幕,台灣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宏碁以及各大企業受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邀請,除在台上分享台灣資通訊應用的經驗,更獲大會頒發3個大獎和6項佳作獎。

台灣多年來致力於數位應用,此次參與WCIT也是受到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邀請,成員包含資策會和宏碁、晨曦資訊、碩網資訊、三商電腦、關貿網路等單位與企業都出現在大會上,透過分享台灣在數位生活應用上的經驗,和各國與會者交流。

其中宏碁公司、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和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分別獲得此次大會頒發的傑出企業科技獎、數位機會獎和傑出行動應用獎這3個大獎;此外,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也獲頒傑出公共服務和傑出永續經營2個佳作獎,至於另外4個佳作獎,則是由,晨曦資訊、網碩資訊、關貿網路與三商電腦分別獲得傑出企業科技、數位機會、數位機會和傑出行動應用。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主席邱月香表示:「這些獎項代表台灣在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數位發展和智慧創新的驚人軟實力。」並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讓台灣與亞洲國家在智慧應用和數位經濟議題上,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