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過後,35日到9日,民進黨即將以抽籤方式舉辦四縣市長初選民調。其中,台南市長部分,黨內互相攻擊最嚴重,負面選舉方式最多,包括賴神、無黨籍助選、中資介入、甚至候選人有沒有偷拿別人便當、咖啡都成為話題。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一共有6人角逐,分別是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及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民調第一的黃偉哲成為眾矢之的。

最早話題是賴清德挺誰?除了李俊毅外,每個候選人都搶在賴清德旁邊,李還酸說,選市長又不是選接班人,除了他以外,「其他人都抱著賴清德」。

其次,民進黨雖然在台南佔進基本盤優勢,但無黨籍議員的影響力似乎被不斷放大。李俊毅、顏純左多次以郭秀珠組後援會支持黃偉哲,質疑黃跟黑金站在一起。結果,郭秀珠反而秀出曾與顏純左合照,引發顏純左提告。而已經從政壇消失一段時間的李全教,也不時被拿出來做文章。

同樣地,陳亭妃也被掃到過。滅香風波後,新系段宜康以「那一對好朋友」影射陳亭妃與副議長郭信良關係。期間還可能跟2014年台南市議長選舉有關,因為當年市議員郭國文就要求針對郭信良與李全教結盟換票傳聞進行調查。

至於便當事件,最早從ptt網友、自稱為助理的「痞痞」引爆。他要求「黃偉哲還我便當來」。他還嗆說,「如果這篇推爆,我個人明天就贊助20個便當到黃偉哲辦公室請他吃,並附圖證明!」。結果隔天真的貼出送出20個便當的照片。接下來議題還升級到2.0版,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時,居然從偷便當、演變成偷手套、偷拿咖啡,令人瞠目。到了最後,不僅黃偉哲深藍的妹妹黃智賢被拿出來做文章,連深綠的弟弟蘇紫雲也被挖出來成為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