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寶雲寺即日起至3月4日新春期間,舉辦「平安無事新春展」,特別邀請臺灣知名雕塑家謝棟樑,展出「悲智」、「圓融」、「無相」等一系列關懷人生與宇宙、體驗自然與生命互動的作品,簡單清明、充滿禪意的創作風格,為今年新春帶來自在又平安的祝福。

謝棟樑出生於臺中霧峰,是臺灣第一位榮獲全省美展永久免審查資格雕塑家,本身也是太極拳專家的謝棟樑,將太極武術觀念實踐於自身的創作中,作品形式相當多樣化。

他以《易經》中「變易」的精神,貫串以「不易」的藝術態度,將作品去蕪存菁地提煉,達到「簡易」的境地,與禪宗簡單自在的精神交融呼應。這次在寶雲寺展出的作品,包括:入定、正念、自在觀音、無心山、無明等三十多件創作,充分體現禪與藝術的和諧一體,十分難得。

除了謝棟樑雕塑展,新春期間,寶雲寺並舉辦新春法會、點燈祈福,還有尋寶童趣屋、製作狗年紅包袋等活動,陪伴小朋友們歡喜過新年。歡迎民眾闔家至寶雲寺走春,欣賞名家雕塑藝術展,感受闔家同樂的平安與幸福。

法鼓山寶雲寺舉辦「平安無事新春展」,展出雕塑家謝棟樑的系列作品。   圖:寶雲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