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除夕夜(15)日晚間出席「法鼓山2018除夕撞鐘」祈福活動,以「家宅永安」獻給全臺灣人民,祈願家家戶戶,幸福平安。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法鼓山除夕敲鐘的主題是「平安無事」。她相信此時此刻,所有臺灣人對於「平安無事」這四個字,都有深刻的感受。

總統指出,上星期,花蓮發生強震,讓許多人失去了至親和家園。但是在震災中,臺灣社會也展現出互助和團結的那一面。朝野不分黨派,共同投入救災工作;民間各界也紛紛出錢出力,對受災民眾伸出溫暖的雙手。

總統說,宗教界也發揮了最大的善心。例如法鼓山在災情傳出後,立即為災區提供物資,並安排義工前往現場,關懷陪伴受災的花蓮鄉親。這些善行,令人感動。

總統表示,今天晚上,我們要藉著法鼓山的108響鐘聲,再一次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共同為臺灣的平安與祥和祝禱。她相信,沒有臺灣人無法度過的難關。她也認為,面對挑戰,臺灣人不僅不會怯懦,還會團結起來,變得更堅強。最後,總統以「家宅永安」獻給全臺灣的人民,祝願全國家家戶戶,幸福平安。期盼2018年,大家共同努力,一起讓臺灣更好。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手持供燈,進行傳燈發願儀式。

包括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首座和尚惠敏法師、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葉俊榮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均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