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到,台北艋舺龍山文創B2基地新春不打烊!過年期間,除了在龍山寺拜拜祈福外,台北市文化局跟營運團隊推出了「迺艋舺 - 新春文創市集」等一系列新年活動,更依循著艋舺地區的艋舺美食、職人工藝和新春表演3大主題,嚴選特色品牌,集結在地文創店家與工藝職人,跟大家一起熱鬧迎新春。

今年從初一(16日)到初五(20日)的文創市集、艋舺美食、職人工藝、新春一系列活動中,大年初三到初五特別精彩,由國際時尚藝術家吳亮儀及戲SEE表演坊策畫主辦「穿越東方妝藝大遊艋舺」活動,將邀請民眾一同穿漢服,逗陣熱鬧遊艋舺,回味兒時新年穿新衣的記憶。

遊行隊伍將由艋舺龍山文創B2出發,經龍山寺到剝皮寮歷史街區,並在剝皮寮歷史街區設立最佳IG拍照景點,以及「龍獻.旺年吉祥」時尚文創展演,現場拍照按讚,還能馬上IG列印照片免費送。

初三(18日)到初五(20日)三天,在地書法家將在龍山文創B2現場揮毫送福字,也讓小朋友體驗印、寫福字、彩繪燈籠,還免費發送小巧春聯。而消費者凡是在當天參加了「消費捐發票街」送愛心活動,就可以免費穿吳亮儀衣文創限定「新東方嫁衣」,體驗獨一無二滿喜氣的新春氛圍。    

在初一至初五期間,文創地下街還有奉茶活動,每日皆限量提供當日限定的風味養生茶,適合夜貓族啜飲的元氣百倍茶或為易受寒者而調配的地錦板藍茶,既潤喉又通氣。職人工藝部分,安排傳承三代的「富山蒸籠」、為神明治金裝的「南新繡莊」精工展示,致力傳承在地工藝的「阿金文創學堂」、專研刻紙工藝「詠刃心」、擬真黏土工藝「生活的故事」等等多元古早童玩體驗活動。

另外,新春表演節目,並安排台北慶和館醒獅團《祥獅獻瑞》、戲SEE表演坊《財神興旺》、不貳偶劇《英雄救美》、影子傳奇劇團《聰明的小羊》等在地傳統藝術表演。

在台北艋舺龍山文創基地從初一到初五舉辦多項活動。   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