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涉嫌受賄一案,日前由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根據博聞社的說法,孫政才任職期間,與包括郭文貴等多名政商人物產生交集。從對孫政才定性的問題看,他的刑期會超過周永康令計劃,也就是說,很可能是死刑。

中國官方媒體昨(13)日報導,孫政才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指控:孫政才利用其擔任中共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農業部部長、中共吉林省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鉅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重慶日報》報導,市委常委會12日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對孫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訴的通報精神,市委書記陳敏爾在會上講話稱,孫政才「政治野心和個人私慾極度膨脹」,是「占據重要崗位的腐敗份子典型」。

孫政才任職期間,與包括郭文貴(如圖)等多名政商人物產生交集。從對孫政才定性的問題看,他的刑期會超過周永康、令計劃,也就是說,很可能是死刑。   圖:翻攝自美國之音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