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印尼設置詐騙機房,詐騙中國大陸人民得逞,雲林檢方指揮警憲專案小組,今天宣布查獲張姓嫌疑人等27人並移送法辦,張嫌等8人聲押獲准。

雲林縣警察局發布新聞指出,縣警局刑警大隊科偵隊在民國105年底接獲情資,某一詐騙集團涉嫌在印尼峇里島設置詐騙機房,針對中國大陸人民行騙,於是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朱啟仁指揮,由雲林刑大、刑事局偵九隊第三隊、航警刑大、桃園刑大、南投憲兵隊等組成專案小組追查。

專案小組調查發現,中國大陸雲南一名老人,在短短一個月內被騙人民幣644萬元,詐騙集團將這些錢分18次、分到14個帳戶,又轉到其他帳戶,在大陸及境外提款後,利用地下匯兌移轉回台,再由車手提領。

專案小組指出,大陸雲南公安逮捕呂姓主嫌等4人到案,查扣一批物證並凍結可疑資金,旗下黨羽在印尼聞訊,深怕被逮捕送回中國大陸受審,紛紛潛逃回台灣躲避。

專案小組表示,7日及8日兵分30路在苗栗、台中、南投、台南、高雄、屏東等地搜索與拘提,查獲張姓嫌疑人共27人到案,查扣證物一批,依法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張嫌等8人聲押獲准,徹底瓦解此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