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邀請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Henk Helmantel)來台舉辦特展,利用館內角落空間設計許多畫作壁貼。奇美博物館表示,遊客與壁貼互動拍照,藉位產生立體效果,趣味十足。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今天受訪時表示,哈勒曼特被譽為「當代寫實巨擘」,喜歡描繪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靜物。一些不起眼的蔬果、杯盤,在他的畫筆下躍然紙上,無論是光影、肌理、質感都畫得鉅細靡遺,許多初看畫作的民眾,都被栩栩如生的畫面所震懾。

廖婉如指出,館方配合今年全新特展「凝視日常-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希望讓民眾還沒進入特展廳,就能不經意地感受特展氛圍,以哈勒曼特的畫作為元素製作壁貼。設置的位置包括3座電梯、9處角落、12個洗手間裡共29面鏡子,總共運用逾20幅畫作元素。

她說,遊客在洗手間的鏡面上,可以看到水果、玻璃杯、青銅酒器;大廳角落有櫥櫃、舊紙箱及窗景;搭電梯時還會發現教堂一隅。遊客與壁貼互動拍照,能藉位產生立體3D效果,就像自己伸手開櫥櫃、拿玻璃杯一樣,相當有趣。

廖婉如表示,壁貼也引發高度詢問,不少民眾希望把壁貼帶回家,目前館方已著手進行相關商品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