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越野滑雪名將比約根(Marit Bjoergen)今天在平昌冬奧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混合追逐奪銀,她的冬奧第11面獎牌到手,成了冬奧史上奪牌最多的女子選手。

美聯社報導,比約根表示,這將是她最後一次出戰奧運。

不過37歲的比約根仍希望在本屆冬奧結束前,能打破挪威「雪上天王」比約恩達倫(Ole Einar Bjoerndalen)13面獎牌的紀錄。她沒有透露計劃在平昌冬奧參加多少項目,只表示,13日會參加女子競速比賽。

比約根說:「我還沒想過那件事。當然這是我最後一次出戰奧運,但對我來說,我必須專注於爭取好成績。我想當奧運結束後,我可以回頭看自己到底得了多少獎牌,但現在對我來說,重要的是專注於比賽。」

平昌冬奧首面金牌是由瑞典好手卡拉(Charlotte Kalla)在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混合追逐摘下,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在Instagram發文祝賀,他寫道,「為瑞典摘下奧運首金的英雄!卡拉,恭喜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