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平昌冬季奧運今(9)日開幕,除氣候寒冷外,場內外高科技也成為焦點,除了美國隊身著科技發熱衣外,為了方便選手與遊客不需脫手套拿錢包即可付款,更推出了穿戴支付的相關技術。

根據外媒報導,冬季奧運今(9)日在南韓平昌正式展開,除了最引人注目的南北韓問題外,此次為了方便遊客與選手無須脫手套付費,於平昌和江陵冬奧會場以及其附近區域,設置近1100個近場通訊( NFC )技術付款裝置,藉由物聯網IOT技術,將支付系統內建於手套、臂章、貼紙等等共17種不同產品,讓使用這在購買後能夠直接以手套、臂章等付款,也讓許多購買的遊客對其支付功能的便利性表示肯定。

除此之外,場上也出現科技發熱的發熱外套,由Ralph Lauren提供給美國選手,利用內建具有彈性、能夠伸縮並聯上電池組的發熱裝置置於外套中,讓選手穿了可在電池充滿時,維持長達11小時的熱度,而該溫度更能利用手機APP來掌控。

平昌冬季奧運將從2月9日開始至2月25日,而除了科技方面,此次南韓邀請北韓參與冬奧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甚至一度讓川普感到不滿。冬季奧運與奧運相同,4年舉辦一次,上一次舉辦是在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