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隻小虎鯨今(8)天迷航游進高雄紅毛港,在港區內兜來兜去,游不出港,海巡署據報後,出動數艘海巡艇引導,並找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協助,才使這群迷航的小虎鯨重返海洋。

20多隻迷航的小虎鯨在紅毛港南星計劃區港洲際貨櫃中心施工區岸際附近徘徊,民眾發現小虎鯨游進高雄港後找不到方向,由於港內船隻往來,民眾立刻通報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五海岸巡防總隊前往處理。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五海岸巡防總隊派遣多功能巡邏艇、第五海巡隊海巡艇及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共同馳赴現場處置,同時聯繫中華鯨豚協會協助。 

參與救援鯨豚的第五海岸巡防總隊說,現場近20隻鯨豚在港區內徘徊不去,不時浮上水面換氣,經前來支援的成功大學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王建平教授研判,迷航鯨豚是小虎鯨,跟稍早1月30日民眾在紅毛港海域拍攝到的應是同一批。 

王建平表示,小虎鯨可能是追逐雲群覓食誤入港區迷路,幸好該處水深約1至2公尺,沒有擱淺之虞。於是由現場各艇人員分工,引導迷航小虎鯨游出港區。

第五海岸巡防總隊表示,鯨豚為保育類動物,不可隨意捕殺,如民眾遇到海豚擱淺或死亡等情事,請立即撥打海巡署報報案專線118,海巡署會立即前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