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執法人員最近在掃黑的過程中,查獲一個名為「小刀會」的黑色幫派,25人被捕,涉案35起。「小刀會」原是清朝的一個民間祕密組織,會員以小刀為標記,因此取名「小刀會」,其宗旨是「反清復明」,中國大陸當年並有《小刀會》革命歷史舞劇。但今天這個「小刀會」幹的事跟民族意識無關,也沒有政治動機,純粹只是魚肉鄉民。

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於上月底發出「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全中國各地隨即掀起一股打擊黑惡勢力行動,雷厲風行。

根據新浪網今天轉述消息來源的說法指出,這個現代版「小刀會」位於河南鄲城縣吳台鎮和鹿邑縣一帶,由姓劉的人組成。當地公安日前公布,這個幫派已被執法人員偵破,25人被捕,涉案35起。

報導指出,去年10月31日,「劉氏」黑幫等19人被起訴,罪名有組織、領導黑幫,尋釁滋事罪,敲詐勒索罪,故意傷人等,劉姓主謀被判刑16年。周口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二審裁定維持一審判決,判決結果生效。

報導稱,這個「小刀會」在當地進行各種違法犯罪活動,比如強逼他人開發房地產,以及提供場地進行賭博,當地人談「劉」色變。

巧的是,資料顯示,1853年,「小刀會」首領之一也姓劉,叫作劉麗川,另一個首領則是黃威。他們兩人分別在上海、福建率眾起義,與太平天國匯成反清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