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昨晚發生芮氏規模6.0大地震,造成數百人受困與受傷,不少人上臉書發暖文祈福,但也有人發文討嗆。知名反核人士方儉在昨晚花蓮大地震後於臉書發文表示「天譴台灣也不冤」等發言,結果引起網友一陣撻伐。

方儉表示,「還要多大的地震,才能震醒執政者的核電大夢?」,他的這般聯想讓不少網友罵爆,有人罵他沒同情心「低級」、「智商感人」,不少人則說他「吃飽沒事出來耍智障」、還有人用照樣造句的方式嗆他「還要多少人嘴炮你,你才會發現你都在發廢文」,也有人貼圖叫他「有病吃藥」,留言罵聲一片。

由於方儉在去年曾高調發表過一篇關於反核台電不缺電的文章,他向台電喊話「不服來賭命」,揚言缺電他就跳樓,而這次花蓮大地震也造成多數地區停電、缺電,有網友直言「先跳樓再說」,有人說「因為你,我才不支持廢核」,還有人嘲諷他「你在幫核能助攻吧」。

方儉在一小時前又發文表示對兩年前的台南地震感同身受,可能是看慣他的發文了沒有什麼網友想理會他,僅有幾名網友留言說他在打自己臉「你不是收到天啟說這是天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