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花蓮直播主拍賣盧志松,綽號小毛,昨晚開直播時剛好遇到強震,只見一陣天搖地動,畫面中的商品全部倒了下來,隨後他決定在臉書直播花蓮現場情形,他用一個「慘」來形容,引來將近260萬人觀看,還有許多海外朋友對災情表示關心。

畫面中,雲翠大樓明顯整個傾斜,不少逃出的住戶,在寒冷深夜裡聚集在大樓外等待救難人員救出受困的家人,除了消防車與救護車在旁待命外,救難人員還出動大型機具協助,只希望盡快救出受困民眾。

盧志松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打拼了那麼久,一夕之間,我變災民,所有東西都毀了」,他很難過,不過他也慶幸家人都平安,事業在打拼就有了,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為他打氣。

不少網友希望受困者能沒事,還有人主動詢問需要義工嗎,另外還有來自香港、越南等地的朋友留言為花蓮祈福。

盧志松也向與他買東西的民眾表示,目前暫時無法出貨了,如果有訂貨且貨款已經匯出,將會盡速退還。

另外,由於雲翠大樓二、三樓屬於「漂亮旅店」,雲翠大樓館委僅有住戶名單,沒有旅客名單,如果有朋友昨晚在花蓮出遊住宿漂亮旅店,請主動與花蓮刑警大隊聯絡。

盧志松開直播的住家全毀。   圖:翻攝自盧志松臉書

盧志松昨晚的直播畫面,雲翠大樓明顯整個傾斜,不少逃出的住戶,在寒冷深夜裡聚集在大樓外等待救難人員救出受困的家人。   圖:翻攝自盧志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