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核二廠2號機去年12月完成大修,台電今天正式向原能會申請重新啟動,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核二廠2號機若要重啓,除必須在地方舉行說明會,充分説明,逐一釐清疑慮,避免當地民眾不安。也要求原能會務必要完備程序、嚴格把關。

台電今日證實,已向原能會申請重新啟動核二廠2號機,依照正常程序,預計30天後審查結果就會出爐。

核二廠2號機2016年5月機組大修後併聯發電,隨即發生跳機事件,台電公司在修復後提出相關報告,經原能會完成審查後,仍未能赴立法院進行報告。台電同年9月時提出歲修計畫,經原能會審查,於10月2日同意,至今核二廠2號機停機超過600天、將近2年的時間沒有運轉。

張其強說,核二廠2號機在前年及去年,都曾發生短路跳機及機件異常高溫等狀況,引發居民疑慮,台電應就民眾的擔憂充分說明,讓當地居民安心。

除了重啟機組外,對於核廢料處理的議題,張其強重申,中央及台電必須清楚說明,未來最終處置場所,必須經由社會公開透明的充分討論。他強調市府對核廢料的態度,既是暫存,就必須有明確的核廢料遷移時程,既是暫存,就絕不同意,在新北市任何地方做永久儲放。

台電表示,核二廠二號機已完成大修,該機運轉執照於2023年到期,今日依一般正常程序向原能會提出大修完成再轉的申請。台電強調,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核一、核二、核三各廠也將於運轉執照到期時如期除役。

相關新聞:

全台冷颼颼用電量升! 台電證實重啟核二2號機

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 政院:2025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核二廠2號機申請啟動 環團籲盤點電力

核二廠2號機申請重起動  原能會:時間至少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