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台灣之光!全國運動會空手道金牌選手王翌達揚威巴黎,被當地媒體封為「Giant Killer」,1月底他擊敗世界冠軍27歲的喜友名諒,拿下了空手道巴黎公開賽「型」的2名!

網友為這位默默耕耘的空手道選手抱不平,表示王翌達在空手道巴黎公開賽中表現突出,台灣卻沒有相關報導。當地媒體「JESBROMLEY」報導,以斗大的「Giant Killer 」標題,報導這位來自台灣的選手,因為王翌達在2018年巴黎空手道公開賽的第2天,擊敗2屆世界冠軍迪亞茲(Antonio Diaz)與世界排名第1的金特羅(Damian Quintero),讓觀眾一片譁然。

該報導指出,王翌達第1次參加國際賽事,是在2009年的第5屆世青賽和青年錦標賽,但那一次他在第1輪就遭到淘汰。不過王翌達愈戰愈勇,2012年在朝鮮舉行的Karate1世界盃,就一舉拿下第3名的好成績,贏得了他的第1個WKF獎牌;至今為止,他已經參加了13次世界空手道聯合會(World Karate Federation,WKF)的比賽。

網友表示,在台灣新聞上完全看不到這位在國際上受到矚目的台灣選手王翌達,他拿下的是空手道巴黎公開賽「型」的第2名,跟他比賽的是27歲的喜友名諒──double world champion,王翌達進入準決賽之前,先打敗了排名世界第1的選手,還有2屆世界冠軍選手,他因而被封為「Giant Killer」。

王翌達在國內也是成績輝煌,既是全國運動會空手道金牌選手,在國中及高中6年期間,更締造全中運6連霸紀錄。他的父親王申雄是空手道教練,國小三年級就進入空手道的世界,在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畢業後,王翌達目前是2018年亞洲運動會培訓隊成員,將代表台灣參加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長期目標則放在2020年東京奧運,希望屆時能代表台灣,一舉奪金。

我空手道金牌選手王翌達在2018年巴黎空手道公開賽表現亮眼,連續擊敗多名世界冠軍,被封為「Giant Killer」。   圖:翻攝王翌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