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寒冬,又發生移民船翻覆慘劇!國際移民組織表示,一艘搭載移民的船隻今(2)日上午在利比亞外海翻覆,據報至少90人溺斃,10具屍體被沖上利比亞海岸,包括2名利比亞人及8名巴基斯坦人。

儘管國際移民組織一再發出警告,移民試圖由連接利比亞及義大利的中地中海路線前往歐洲時,將面臨極端危險。

國際移民組織目前正努力獲得今天這起翻船事故的更多細節,並了解如何協助倖存者。另據報已有兩名倖存者游上岸,另一名倖存者被漁船救起。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數據顯示,若不計入今天這場慘劇中的死亡人數,今年已有215名移民命喪中地中海路線,28名移民命喪連接北非及西班牙的西地中海路線,1089人由連接土耳其及希臘的東地中海路線前往歐洲,目前未傳出死亡事故。

此外,1月有6,624名移民和難民通過海上進入歐洲,而2017年同期有5,983人上岸。義大利約佔總數的64%,其餘則分別在西班牙(19%)和希臘(16%)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