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3C產品的普及,許多家長會讓孩子們玩手機或者是平板電腦,任由孩子下載app或者是觀看影片,但許多打著「幼教」或「卡通人物」名號應用程式卻時常暗藏玄機,也讓孩子們暴露在風險之中。

知名YouTuber「Missy Kebz」便在近日上傳了一部讓人毛骨悚然的幼教app測試影片,畫面看起來溫馨可愛,孩子們可以打電話給一台笑得燦爛的紅車,如果電話接通,令人寒毛直豎的機械音便隨之響起,那台紅色的車子會說著:「嗨,孩子,我是你的新朋友,開心而且黏人,不論你是為什麼打給我,我還是真心想要和你一起玩耍的,我們一起來玩一些有趣的遊戲嘛!你怎麼有些害怕呢?難道是我手中的刀嚇到你了嗎?緊張了嗎?沒關係的,這些刀子會讓你變得更好看,只要它戳進你的身體!」然後接著便是詭異的狂笑。

Missy Kebz表示這個app讓它毛骨悚然,而且這個應用程式甚至標註是「適合3歲以上幼童使用」,也讓她相當擔心並檢查相關的app,當她上傳這部影片之後,有許多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似乎也有下載類似的app,目前已經都進行了解除安裝,也提醒家長要定期檢查給孩子的3C產品,先前便傳出有利用可愛的卡通人物傳遞負面血腥消息的YouTube影片,而今就連幼教應用程式都存在著風險,所以在使用「3C奶嘴」時,也要時時注意孩子們所接收的訊息,以免釀成大禍。

【Missy Kebz測試app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