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甜美可人的林詩嘉氣質出眾,端莊文靜的外表下事實上擁有巾幗不讓鬚眉的超強射箭實力,曾以國手身分代表台灣遠征里約奧運,一舉勇奪銅牌,展現精湛射箭技巧。昨(1)日她受邀參訪線上直播節目,林詩嘉表示,接下來的目標還是以國際賽為主,望能繼續為台灣爭光。她的首要目標也放在明(108)年的世界盃奪牌,要為台灣拿下東京奧運門票。

2016里約奧運上,林詩嘉與譚雅婷雷千瑩兩位實力堅強的射箭女將組隊在射箭女團銅牌賽與各國好手競爭。三人輪流上陣,林詩嘉被教練選定為壓陣,最後一個上場;她沉著冷靜的表現不負眾望,在關鍵戰局一箭拿下高分,抱回獎牌,也展現了高抗壓性。

體育選手培育之路困難重重,要培育出像林詩嘉這樣百步穿楊的神射手究竟有多難?現場節目主持人把握機會,請林詩嘉指導射箭動作。然而林詩嘉看似行雲流水的拉弓卻讓門外漢的主持人筋疲力盡,直呼「太難了」。射箭運動的難度和專業可見一斑,更可見林詩嘉在射箭運動這條路上的的努力與堅持。

在節目中林詩嘉也談到台灣射箭運動。她有感而發,射箭與籃球和棒球等熱門運動項目相比,資源相對不足;她也暢談過去克難的練習歷程,表示自己曾經連練習場地和工具都沒有,是靠著教練四處張羅、奔走,才完成訓練,過程相當克難。儘管過程艱辛,林詩嘉和教練然仍克服資源不足問題,才得以站上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難能可貴。林詩嘉也期盼,射箭運動能獲得更多的資源投入支持,培育更多有潛力有熱血的運動人。

射箭國手林詩嘉上節目談心路歷程。   圖:主播的運動週記/提供

射箭國手林詩嘉在電視台簽名留念。   圖:主播的運動週記/提供

一別射箭十的英氣逼人,林詩嘉展現俏皮可愛的一面。   圖:主播的運動週記/提供